close

 

振聲吉他工廠老闆石正聲就是照片中的主角

振聲吉他工廠就坐落在集集綠色隧道上非常漂亮,一定要來看看哦!

這是我訪問商圈算是滿特別的一家工廠,老闆專業到臭屁有理

老闆說手工磨製的牛骨可以百年不壞---乍聽之下很臭屁,但我想了2秒鐘,嗯…這個我相信!

 

我對樂器是一竅不通的音樂白癡,看到老闆的吉他就抓包—嚄…老闆,你那支吉他的肚子左右不對稱,老闆說那是多了共鳴的空間,那既然要大空間為什麼不把另一邊也變平的,老闆說那一邊是要”饋咖”(放在大腿上的啦)    ㄛ…了解…

當然也有葫蘆型的,這樣的音箱有不同的共鳴,

有沒有看到背面不平,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弧度,這就是手工的堅持,機器製造的會平整沒有弧度,但是機器製造的一支有的幾百元,有的一兩千,這裡手工造價4500起跳,百年名琴絕對是手工琴,光上漆就是一大學問,手工琴看不出鮮亮厚厚的油漆,師傅們磨了再漆漆了再磨,看上去沒有它的存在,其實已經上了9層漆了,為了可以保護吉他又不能影響到共鳴,這就只有手工琴才能達到兩者兼顧的境界。

 

 

這木片裁切下來之後要陰乾一年半才能使用。有沒有看到放越久就會呈現木頭本身自然的弧度。

我終於提出一個對吉他來說有深度的問題,就是彈吉他手指會痛,所以放棄彈吉他,老闆說他製造的手工鋼玄吉他手指不會痛,讓我有一點動心ㄋㄟ! 

應觀眾要求我把住址告訴大家,振聲吉他工廠的住址是集集鎮田寮草嶺巷13-1號,電話0927-702087049-278124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吾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